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满意退换”首现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1:44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郑春平)“售出不退”基本上是个体商户的“惯例”,很多问题非得投诉到消协才能解决。而眼下,这个惯例在中央门“第三商圈”被打破。

  中央门商圈的主要业态是大市场,运转模式以租赁商铺为主,市场只参与管理,并不参与经营,一直以来纠纷较多。因此,“不满意退换货”承诺能否顺利推行颇受瞩目。对此,率先推出“不满意退换货”承诺的玉桥市场负责人昨日肯定地告诉记者,该承诺推出以来,已有近千家经营店主动加入,商户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左右。

  据南京市工商部门介绍,按照我国“消法”等规定,只要商品未损坏,不影响二次销售,消费者就可以要求商业企业换货或者退货。但是,“不满意退货”并不等于通常所说的“无条件退货”。因此,承诺“不满意退换货”的商家应该公示退换货前提,消费者则要避免恶意退换货行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