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五角大楼投资4300万美元开发微型侦察卫星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1:4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005年4月17日讯美国一家名为SpaeeDev的公司已从五角大楼获得了一笔总额为4300万美元的拨款,将着手为美军方开发一种可对处于发射阶段和中段飞行阶段的弹道导弹进行跟踪的微型卫星系统。

  与这种微型卫星系统类似的还有五角大楼准备在2007年前后实施的SBIRSLow计划。后者的总耗资额据测算将高达200亿美元,其主要目的是在地球低轨地区部署一个由配备有红外探测装置的卫星构成的监测网络。不过由于花费巨大且面临诸多技术难题,SBIRSLow计划并未获得广泛支持。

  而按照SpaceDev公司提出的设计方案,新型的微型卫星将装备较为廉价的光学探测仪器,能够“定位”在地球任何确定地区的上空进行实时监测。预计该公司研发的首批微型卫星将在2012年之前发射升空。(双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