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零点乐队“风雷动”泉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3:16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叶清林林维真蔡立荣文/图)在经过涉毒风波与短暂沉寂之后,中国优秀的摇滚乐队———零点乐队终于以崭新的感悟和成熟的心态重返歌坛,带来乐队成立15年来的首张翻唱专辑《风雷动》。这也是“青岛嗑药事件”中两名成员离队后,零点乐队以三人阵容发布的第一张唱片。《让我们荡起双桨》、《天上掉下林妹妹》在零点乐队的重新演绎下,别有风格。在厦门SM城市广场的现场签售之前,零点乐队昨日召开了福建媒体见面会,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厦门举行新专辑现场签售会后,零点乐队成员于昨晚抵达泉州,开始宣传他们的新专辑。

  风雷动献给曾经的队友

  从五个人到三个人,对乐队来说是个大的损失,他们几个人都喜欢听旋律优美的作品,歌词喜欢和自己着边的事情,有关自己周围的生活。这些年的创作他们一直本着两个基点:一是表现真实的生活,二是创作好听的曲子,把音乐做得更新。“发生那样的事情是大家所意料不到的,我们都很伤心,这张专辑虽然是翻唱,也表达了很多,送给两位离开的队友。”

  很多乐队到后来都因为各种原因解散了,被问及发生了那么大的事情为何还能保持凝聚力时,乐队成员告诉记者,大家对音乐有相同的想法,喜欢的音乐类型也很相似,最主要的是他们还是非常好的朋友。大家有今天,是零点乐队给了他们一切,零点已成为他们生活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零点给了他们创作音乐的快感。他们从来没有争夺过利益和在零点中所占的比例,心态也是很平常的,所以可以合作到现在。“剩一个人也要把零点乐队坚持下去。”三人坚定地告诉现场的记者及歌迷。

  翻唱新诠释:宣传国粹

  做一张完整的翻唱专辑是零点乐队一直以来的愿望,乐队成员告诉记者,他们的翻唱专辑不是简单的翻唱,除了把歌曲改为摇滚的韵味之外,他们把京剧、豫剧、越剧中的经典曲目重新演绎。“我们是想在几十到上百年以后,让歌迷还能在歌声里感受我们的国粹。”乐队给了翻唱一个新的诠释。

  据介绍,这张唱片的曲目主要有三个来源,一是中国戏曲,包括《打虎上山》、《谁说女子不如男》和《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二是民族歌曲,如《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再有就是少量的几首流行经典,包括邓丽君的作品。

  “风雷动,旌旗奋,是人寰。三十八年过去,弹指一挥间。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零点乐队以伟人毛泽东的词作为专辑名称,颇显大气。除了这张专辑本身气势恢弘之外,更别有深刻含义。据乐队成员介绍,风代表中国最先进的音乐文化,雷代表中国最高级的制作水准,动代表中国最广泛的大众情怀。

  虽然是一张翻唱专辑,但是这张专辑可谓是大制作,韩国、美国、日本等优秀音乐人为专辑添色许多。零点乐队邀请到了台湾著名吉他手江建民、日本老牌重金属吉他手樱田政人参与伴奏,日本著名制作人木吉觉亦参与了编曲制作,为音乐品质提供了保证。后期制作更是这张专辑的重中之重,不但前往美国洛杉矶进行后期混音,人声后期混音更邀请到美籍韩裔混音师ALEXY.SOK亲自处理,ALEXY.SOK曾是小甜甜布兰尼的御用混音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