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副市长吃不了该谁兜着走(采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3:3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李甘林(4月15日《中国经济时报》)

  沈阳一家四星级酒店的后厨提示板上,张贴着一张中餐厅常客个人喜好清单,其中包括“沈阳市副市长某某”等人的名字,并标明每个人喜喝酒名、喜吃菜名以及经常用餐的包房、结账折扣等详细情况。(见4月14日《大河报》)副市长也是人,也有到酒

  店消费请客做客的权利,谁也不能随意剥夺。因此,他喜欢吃什么喝什么外人管不了,即便厨师操作间里特意张贴着这位副市长的个人口味喜好什么的,那也可以被理解成酒店推出的“个性化服务”、“看人下菜单”之类的商家特色,无可厚非。

  但令人深感意外的是,当地电视台记者把摄像机镜头对准这张清单准备立此存照时,一位身穿白褂的厨师立即用身体遮挡清单内容,并连连摆手说:“这张名单是我们自己制作的,与这些客人没有关系,请不要拍,千万别拍。”

  这不就奇怪了吗?既然“与客人无关”,就不妨让电视记者拍摄下来隆重推出,不是既能给酒店作免费宣传,招徕更多的客人,而且客观上还能将副市长在繁重的公务活动之余潜心研究美食并深有心得的风雅之事,介绍给观众,提高节目收视率,何乐而不为呢?

  当然,没有证据,笔者不想无端地以小人之心去猜度副市长大人之腹。不过,近些年来,随着中央反腐倡廉步伐的加快,从一些已经被揭露出来的高级领导干部腐败案件中,人们知道,高档酒店、宾馆等娱乐场所常常是藏污纳垢之处。沈阳市前市长慕绥新就是穿着一身几万元的行头接见记者时,被细心的香港记者发现腐败苗头的。

  因此,为满足公众知情权,为给这位副市长正名负责,同时也更为保住厨师的饭碗,防止假如副市长“吃不了”却让这位无辜的酒店厨师“兜着走”的尴尬出现,我建议,有关部门应该及时介入调查副市长酒店个人喜好清单一事,让这一难得的“意外”变成人们可以理解或不能理解的“情理”。

  《江南时报》 (2005年04月17日 第二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