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扬州拍卖6处国有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3:3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通讯员姜师立报道 16日下午,扬州市举办公有资产产权、经营权公开拍卖大会,推出的8处公有资产产权、经营权有6处高于底价成功拍卖。其中小盘谷古宅的10年经营权被浙江客商以160万元买断。

  这次公有资产产权、经营权拍卖大会该市推出公开拍卖的公有资产共有8处,其中房地产产权有5处,整体国有产权拍卖有2处,还有一处古宅经营权。采用的是有底价加价竞拍,经过多轮竞拍,有3处房地产产权和一处中国国际旅行社的整体国有产权分别被买主拍中。

  最值得关注的是小盘谷古宅10年经营权被一浙江客商以160万元拍得,这是扬州首次将古宅经营权成功拍卖。小盘谷位于扬州市丁家湾大树巷内。始建于清乾隆嘉庆年间,为光绪三十年(公元1904年)两江总督周馥的私人宅院。因为园内假山峰危路险,苍岩探水,溪谷幽深,石径盘旋,故名小盘谷。

  前一阶段,该市出台政策,规定对一些古宅和文博景点,在统一规划的前提下,可以拍卖经营权,允许按照各类投资者的愿望和国家有关保护规定维修、经营、使用古建筑。投资古城老宅成为许多扬州人或外地人的新选择。

  据了解,对投资较大的文化、旅游项目,扬州还将在土地、税收及有关政策措施上给予优惠。这次小盘谷古宅10年经营权以160万元成功拍卖开了扬州古宅经营权拍卖的先河。

  《江南时报》 (2005年04月17日 第三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