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惊蛰”油画邀请展惊醒画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3:3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倪方六)“惊蛰”是农历24节气中最富生命感的一个,惊蛰时分,万物复苏,春回大地。昨日,一场预示复苏与兴旺的“惊蛰———南京2005油画春季邀请展(第一回)”在南京美术馆隆重开展,江苏省文化厅副厅长、著名画家高云等领导和知名人士参加了开展仪式。

  参加邀请展的画家多达16位:王成、王洪志、孙俊、孙新宇、刘国夫、伍盛、吴翦、金田、张继军、高波、章文浩、黄峻、盛梅冰、谢中霞、葛震、魏鲁安等,均来自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江苏油画雕塑院、南京市油画雕塑院等单位,平均年龄40岁不到,是近来江苏及南京油画界的一群主力。

  南京美术馆常务副馆长王刚介绍,今年是江苏油画年,“惊蛰”画展就是要给江苏画坛一个惊醒,传递一个“万物复苏”的信息,而参与的本身只是一种形式,举办集体画展目的之一就是要形成南京整体艺术群,形成学术与艺术市场的有效交流。评论家顾丞峰认为,十几位画家风格各异,但携作而聚能够通过展示的方式,形成一种制度,推动学术交流,进而开创一种模式。本次画展由南京市油画雕塑院主办,展期至4月22日。

  《江南时报》 (2005年04月17日 第七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