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鸡皮疙瘩”丛书来华三年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3:3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倪方六实习生许锦国)昨日,美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P.L.斯坦的“鸡皮疙瘩”系列丛书,在南京市新华书店举行进入中国三周年庆祝活动。“鸡皮疙瘩”丛书是历险小说,由于书里有“死亡”这些对教育小读者来说比较恐怖的概念,有人曾担心这套书会有负面影响,但经过三年的时间证明,这些担心是不必要的。

  “鸡皮疙瘩”丛书于1992年推出第一册,该书曾以2.2亿册的傲人成绩,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评为历史上销量最大的儿童系列图书,最新全球销量已达2.7亿册。2002年3月接力出版社和美国金桃子出版公司联手引进其中文简体版,到目前为止中文简体版共出了24册,总销量达354万册。昨日,接力出版社的编辑称,阅读“鸡皮疙瘩”能使孩子们在想像的世界里经历从未有过的安全历险。有一参加活动的小读者告诉记者,“鸡皮疙瘩”比《哈利·波特》好看,当记者问到他看书时是否害怕,他说:“晚上看的时候比较害怕,要开一盏灯在被窝里面看!”

  记者从这套丛书的封面上看到了许多诸如“死亡”之类的恐怖字眼,出版社表示:这并不是概念上的恐怖,写这套书的作者也是一个孩子的父亲,他考虑到了这些方面,在这套丛书里面没有关于性和暴力的描写,宣扬的是比较健康向上的东西,并且在结尾上和普通的恐怖小说不太一样,它会得出一个正面的结果,读后并不会产生压力和负面影响。

  《江南时报》 (2005年04月17日 第七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