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省第二十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昨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4:12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本报攀枝花专电 (特派记者何晓蓉)展现我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水平的顶级赛事——四川省第二十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昨在攀枝花市会展中心揭幕。在历届大赛中均取得不俗成绩的成都市代表队此次派出了强大的参赛阵容,其展示区域则形成了比赛现场最“抢眼睛”的一片风景。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体验科学,健康成长。大赛包括竞赛活动和展示活动两个系列。据组委会介绍,本届大赛共征集到我省21个市州经过评比推荐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428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79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257幅。竞赛活动包括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和优秀科技教师评选。

  成都七中、石室中学、二十四中、十八中、列五中学和新都职中的24名学生共带来参赛项目12个。不论从参加最后决赛的人数还是项目数来说,成都代表队都是全省最多的。在昨日比赛现场,“成都团”展示区域人头攒动,每个参展项目的演示模型旁边围满了来自全省各个市州的中小学生,成为“人气”最为旺盛的展区。

  本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首次新增优秀科技教师评选比赛项目。该项比赛将通过“教师论坛”的形式,推出先进的教育理念,具有时代特色和创新方法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方案。全省共有10名科技教师将参加此次论坛,成都七中和石室中学的两名老师将代表成都市参加角逐。今日上午,教师论坛将正式拉开帷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