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风雨10余年 古镇书记赢回“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4:12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候选人 彭进华

  工作岗位 蒲江县西来镇党委书记、镇人大主席

  候荐理由 在西来镇工作10余年,彭进华带领全镇广大基层干部为西来镇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让西来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西来镇因此被评为成都市“十大魅力城镇”。

  蒲江西来镇,有“川西明珠、千年古镇”之美誉,自古以来民风淳朴。

  曾经,西来古镇的脏、乱、差在全县出名,街上随处可见垃圾,雨天满地泥泞,晴天灰尘满天飞。彭进华担任镇党委书记后,第一重拳打在了“镇容镇貌整治”上———抽调一位副镇长坐镇,每逢赶集日早上7时到岗,带领镇干部在场镇上维护市场秩序,做到住商归店、摊位归区、停车归点,并督促各业主做好店前三包,几个月后,全镇卫生面貌真的变好了。同时,彭进华主动找到老年大学的张淑明校长,建了一支场镇卫生老年志愿服务小分队,每天坚持8个小时在路边捡垃圾,风雨无阻……此举感动了很多居民,纷纷做到门前三包,并把垃圾放进了指定的区域,西来镇一跃成为全县卫生城镇标兵。

  西来镇是农业大镇。彭进华带领党委政府一班人走村串户调查研究,提出了一条适合西来镇经济发展的新路子:加快土地流转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农业产业化进程,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增加农民收入。短短几年内,西来镇成为全县远近闻名的“蔬菜之乡”。同时,彭进华提出以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为依托,积极进行劳动力转移,促进了农民收入的提高,维护了社会稳定。

  2002年前,西来镇各村的村道破烂不堪,一遇雨天,泥泞难走。彭进华决定响应上级号召,启动村通工程建设,历时一年得以全面完成,村村通了水泥(沥青)路,打破了农村经济发展的瓶颈。农业富民,工业兴镇!2004年,他和党委政府一班人积极引入市场运作机制,采取多渠道招商方式,加大诚信招商宣传,营造诚信西来,积极引导企业参与到古镇建设中来。当年底,西来镇与香港国保投资有限公司、成都新特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合作期限为40年的保护与开发西来古镇的协议书。

  如今,西来古镇保护与开发工作正搞得如火如荼,“十大工程”全部开工建设,尤其是蒲西路、场镇街道的改造、农民新村的兴建,将极大地改善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和居住环境。接受记者采访时,彭进华自信地表示,西来古镇的明天将会越来越好。本报记者陈兆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