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谷:以桃为媒谋发展(特色之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5:20 人民网-人民日报

  芳菲四月,行走在京郊“中国桃乡”平谷区,20万亩桃花竞相开放,山头村落涌动着无边的粉红色桃花潮。4月9日晚,一场大型专题文艺晚会《和你们在一起———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拉开了第七届北京平谷国际桃花节的序幕。

  平谷桃熟香天下。作为全国著名的桃乡,平谷区在目前我国县区级产桃区域中,面积最大,全区大桃种植面积近22万亩,已形成黄桃、白桃、油桃、蟠桃四大系列共近200个品种。每年3月,平谷大桃就提前上市,在北京市场上,每两个大桃中就有一个产自平谷。同时,平谷大桃还销往全国20多个省市区,并远飞日本、英国、泰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直接和间接出口已达1500万公斤。

  以桃为媒,唱经济与文化大戏,是平谷区每年4月推出的一张特殊名片。此前,平谷已连续举办了6届国际桃花节。在2004年的第六届桃花节上,平谷与有关各方签约67个,协议资金28.6亿元,推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平谷大桃种植也让当地农民得到了实惠。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全区有1.5万户桃农户均收入超万元,有近千户超过3万元。

  今年的国际桃花节,平谷推出了一系列观赏桃花和采摘鲜桃活动,共有六个桃花观赏区和八个温室鲜桃观赏采摘园供游客踏赏采摘。

  (王建新 李永明)

  《人民日报》 (2005年04月17日 第六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