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艺坛风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5:21 人民网-人民日报

  “画妆———中国戏曲主题艺术大展”举行

  “画妆———中国戏曲主题艺术大展”于4月8日至4月22日在北京今日美术馆展出。展览分“戏台/社会”、“角色/自我”、“梦幻/现实”、“古韵/今腔”四个部分,共展出近60位画家的230余件作品,中国画、油画、剪纸、雕塑、平面设计、速写等多种美术形式汇集了现当代以戏曲为创作主题的代表作,其中包括首次亮相的梅兰芳藏戏曲人物画。

  此次展览由今日美术馆主办。据策展人范迪安介绍,本次活动力求从当代文化的角度审视并展示中国“戏画”这个独特现象,揭示出“画”与“妆”两个领域之间的相关性。

  (美文)华辰推出鉴藏拍卖会

  艺术品市场的火爆,使小拍升格为中拍,不仅藏品价位明显提高,其品质也有了较为严格的要求,北京华辰拍卖公司将于近期推出的艺术品鉴藏拍卖会即是明证。

  将于4月24日举行的首届艺术品鉴藏拍卖会上,华辰秉承其一贯的规范作风,精选书画、瓷器杂项共900余件面市。华辰拍卖总经理甘学军说,推出艺术品鉴藏拍卖会的目的一是为大拍分流,二是为扩大培养收藏队伍,三是为小品种藏品提供通道,如小人儿书、版画、水彩、邮品等。

  (丛林庄)荣宝斋成立画院

  “荣宝斋画院特聘专家颁发证书仪式暨中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近期在北京荣宝斋画院举行。

  荣宝斋画院是一家集研究、创作和教学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新型画院,拥有实力雄厚的书画家创作队伍。该画院致力于利用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和荣宝斋的资源优势,为当代艺术的发展做出努力。(唐辉)

  《人民日报》 (2005年04月17日 第八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