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6名中国非法移民被遣送马耳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5:38 时代商报

  【本报讯】据法制晚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14日下午,意大利政府将46名中国非法移民遣送至马耳他。昨天凌晨,中国驻马耳他大使馆的唐参赞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目前正在证实这批偷渡客的身份,已证实大部分为福建人。

  据唐参赞介绍,中国非法移民从意大利被遣送回马耳他是意大利和马耳他两国签署的遣送协议规定的。当两国抓获非法移民后,在这些非法移民被证明均来自对方时,将被遣送回对方,然后再把这些非法移民遣送回其原籍国家。“这个过程中国大使馆并没有介入,目前应马耳他警方要求,我们正在协助核实这些非法移民的身份。”

  现在,这些被遣送回马耳他的中国非法移民被关押在当地警署。唐参赞说:“中国大使馆正积极和当地警方沟通,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保障供应他们必要的水和食品。一旦身份核实,他们将根据相关法律条例被遣送回国,我们也将保证他们平安归来。”由于核实工作正在进行中,最终遣送回国日期尚待确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