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雨后初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5:54 兰州晨报

  一觉醒来,才发现下雨了。

  啊!一场春雨唤醒了大地。枝头仿佛在一夜之间变绿了。我第一次感受到原来春天离我们这么近。

  走出家门,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天空仿佛格外的蓝,空气像滤过似的,沁人心脾,令人心旷神怡。

  来到学校的花园,你瞧,那些柳树像穿了一件绿色的新衣,只是她那满头青丝还没有完全融入春天的怀抱,柳枝上的花骨朵像柳树姑娘头上的绿色小发卡,又像柳树妈妈小宝宝的脑袋,探出来看着这个神奇的世界。

  往下看,草坪像块条黄绿相间的地毯,看那一棵棵刚发芽的青翠的小草,好像是镶嵌着绿色宝石的头巾。仔细看,在一片黄中突然冒出来一棵青翠的小草,好像很勤快,早早就掀开厚厚的黄色被子,有的小草还很懒,赖在被子里不肯起床。

  往前走,又到一株迎春花下。泥土的芬芳扑面而来,接着,一朵朵像一个个小苹果的迎春花映入眼帘。那满枝的花骨朵,有的像一个娃娃,用她细嫩的小手捧着她雪白的小脸,有的好像饱胀得要破裂似的,有的好像几个难分难舍的亲兄弟,他们不愿分开,但春的力量还是要让他们分开的。

  我似乎梦到了昨夜那场雨,细雨如丝,那场春雨湿润了土地,灌溉了农田,也让我们感受到“春天来了”!(来源:兰州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