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春天的小雨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5:54 兰州晨报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应春姑娘之邀,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带着快乐和梦想,飘飘洒洒来到大地。

  我飘落到树林、飘落到草原、飘落到田野……

  我要给大地带来生机,我要给万物送去水分,我要给春天增添色彩,我要给人们带去喜悦。

  嘀嗒、嘀嗒……我落到了树林里,洒在了新绿的梧桐树叶上。沙沙沙,沙沙沙……那声音就像少女轻抚琴弦;我洒在细细的柳枝上,一珠珠,一串串,就像闪亮的珍珠。我洒在林间的空隙中,竹笋们一个个削尖了头,破土而出,它们东张西望,好像在寻找,看是谁给它们带来好运。“哦!是你,小雨点,谢谢了!”嘀嗒、嘀嗒……我落到了草原上。嗬!这里美景如画,别有一番风味。你看,白色的帐篷点缀在绿茵茵的草原上,多么耀眼!你听,牧羊姑娘那悠扬动听的歌声,回荡在草原的上空,是多么嘹亮!

  小草们看见我来了,个个抖擞精神,伸长了脖子,争先恐后地接受我的滋润。

  嘀嗒、嘀嗒……我落到了田野里,钻进肥沃的泥土。麦根儿如饥似渴地吮吸着我,麦苗儿伸展着嫩嫩的枝叶,迫不及待地亲吻着我。我舍不得离开它,蹲在它的叶面上,一颗又一颗,亮晶晶的,像翡翠一般。看着它们那可爱的样子,我开心极了。

  正在田间劳动的农民们也都放下手中的活儿,仰面站在那里,任凭我淋湿他们的头发,淋透他们的衣服,但是,他们却笑在脸上,喜在心里。

  仿佛在说:太好了!太好了!谢谢你!小雨点。

  再见了,大自然中的生灵们;什么时候再需要我,就请给我传个消息吧!我喜欢春天,喜欢大地,我乐意和你们交朋友。(来源:兰州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