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身火热社会实践 人民大学学子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5:59 新华网

  中国人民大学的莘莘学子近来被丰富多彩的文化学术活动所吸引,沉浸于校园的浓浓学术氛围中,刻苦学习知识,同时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实践,立志练就本领、报效祖国。

  人民大学着力为学生提供一个个成长的舞台。“诊所式”法律教学、知识产权课的互动式教学、西方哲学史的“问题式”教学等引人入胜的课堂赢得了学生的青睐。学校扣紧时代脉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建设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学校平均每周有1个国际学术会议召开,每10天有一位外国大学校长来访,每月有1位外国著名学者或政要来讲演,让学生有了知识更新的活力,品尝到“学术大餐”的魅力。“全国高校博士生论坛”、“共和国部长论坛”、学生学术节、服饰文化节、“风载我歌行”等活动提升了学生思想境界。在“我的人大”主题活动中,校情校史知识竞赛、校园摄影大赛等激起学生浓厚的爱校美校情感。

  问卷调查显示,人民大学参加实践的学生们普遍认为社会实践活动相当必要,再次参加的愿望也很强烈,98.5%的学生认为社会实践在他们的成长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刘果是财金学院02级的学生,她与一名同学到福建做“仙游县农村金融活动调研”。“通过这次调查,我不仅在专业方面得到提高,更重要的是给了我深入实际的一次机会,让我感受到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

  人民大学以学生为本,为来自各地的学子铺就成才之路。学校党委副书记马俊杰教授说:“我们需要根据时代发展变化的新特点和学生出现的新情况,与时俱进地改进和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使之更有利于学生的成长、成才。”(记者董洪亮)(来源:人民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