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街道折算记分发“奖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6:0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姜恒

  宁波晚报讯前天晚上7点钟,20余名白沙街道辖区内的低保户拿着自己的《公益考勤积分卡》来到了街道的爱心超市,领走了大米、食用油等“奖品”。街道发放这些“奖品”,是为了感谢他们付出的公益性社会服务劳动。

  按照《宁波市最低生活保障办法》,低保户在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期间,参加公益性社会服务劳动的时间每月不得少于4日。而白沙街道很多低保户积极性很高,参加公益性社会服务劳动的时间每月大大多于4日。于是街道规定,参加公益劳动每月超过4日可以折算成积分,街道按分值向他们发放“奖品”。自实行这项制度来,社区里已经有60多名低保户领到了价值3000多元的“奖品”。

  谢师傅平常经常参加门牌维护、护绿等公益劳动,他晚上领到了一壶酱油。谢师傅说,他参加公益劳动可不是为了奖品,主要也是想为社会尽一点力。家住正大社区的汪阿姨长期为老人服务,晚上她的“奖品”可不少:一壶油和一袋大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