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层层“呵护”刘翔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8:03 红网-湖南日报

  虽然脸上的青春痘依旧,但刘翔显然已不再单纯是一年前的阳光大男孩了。15日清晨,来江西宜春参加全国田径特许赛的刘翔出现在公众面前时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戴着深色墨镜和压得几乎遮住半张脸的棒球帽,他在武警的层层护卫下以逃离般的姿态躲避着追逐他的记者和“翔迷”。

  或许,刘翔的出现让关心他的人等待得太久。作为打破欧美选手长期垄断的运动员,他使中国人的某种情愫瞬间爆发。孙海平说,原以为去年奥运会夺冠之后的“刘翔热”只是暂时现象,没想到时间过去了这么久,却愈演愈烈。曾经过于频繁的庆典社交采访应酬,挤占了刘翔大量的时间,也使他一度迷惘,以致训练成绩下滑。

  调整已势在必行。面对纷至沓来的名利诱惑,刘翔首先需要的是宠辱不惊的平常心态;而对于社会和媒体,关爱和呵护同样必不可少。此后,只要可能影响正常训练的活动,一概遭到了拒绝。为了呵护刘翔,一向温和的孙海平也显露出“铁面无私”的一面。他说:“除了训练,刘翔所有的时间应该用来休息和恢复体能!”

  作为人们心目中“国宝”级的人物,刘翔身上承载了国人太多的期望。“只有把压力变成动力,才能使自己和世界最优秀的运动员一争高下。”刘翔说,他今年首先要应对的挑战是国际田径黄金联赛和世界田径锦标赛。对此,孙海平则信心十足,他认为,经过今年以来的封闭式训练和调整,刘翔已恢复到雅典奥运会前的状态,并且仍有很大的潜力,年内打破世界纪录应该问题不大。

  不管刘翔在国际大赛中最终能否实现新的突破,呵护刘翔也就意味着呵护中国田径事业。因为,我们需要更多的“刘翔”,也只有当刘翔的成功由特例衍化为一种现象,“刘翔热”才可能真正降温。孙海平说,他目前正在选拔新的苗子,田径项目的突破在期待刘翔的同时,也应该期待更多年轻选手的脱颖而出。(据新华社宜春4月16日电)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