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戴胜鸟分布图谱可能改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8:08 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谷国强)本报4月13日《美丽戴胜鸟翔舞老虎滩》一文见报后,本报新闻热线意外地形成了“戴胜鸟热”,截至昨日16时,已接到戴胜鸟发现报告51件,经记者与有关专家落实,有两件发现报告已经可以确定。

  在众多的戴胜鸟发现报告中,经了解,大多是将我市留鸟红腹啄木鸟误认为是戴胜鸟。其中开发区一位先生报告的他家烟道内有一对戴胜鸟,初步认定是太平鸟;在旅顺口区海环公司工作的王先生报告,4月15日他在其单位院内看到一只与本报所报道的戴胜鸟一模一样的鸟,而今天却发现两只在一起,看上去像是一对。他说:“这两只鸟太美了,尤其飞起来更美。”专家认为,王先生的报告很重要,只是缺少图片资料。如果该报告能够得到确证,很可能证明这种生活在热带地区的鸟在我市的野外自然环境也能生存繁殖。而庄河市的傅先生报告,本月6日,他在庄河市海港等车时见到一只很像报道中的戴胜鸟的鸟。他叙述,那只鸟落在路边的草地上,头上的“冠子”像小扇子似的一会儿打开一会儿合上,“小扇子”上部的颜色深,而下部的颜色浅。专家认为,虽然该报告也缺少图片资料的支持,但从其叙述的情况看,完全符合戴胜鸟的习性和特征,因而可以认定。

  专家认为,在我市这么广泛的区域内有戴胜鸟的发现报告,如果其中有1/10能够得到确定,那么戴胜鸟的分布图谱就将改写。而市野保站负责人认为,一只戴胜鸟能够引起这么强烈的社会反响,说明我市市民的野保意识强,这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做好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的信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