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怕投诉忍气吞声被敲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8:1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4月16日讯(记者高红日实习生宿可伟)由于公交公司对司机要求非常严格,只要接到投诉就要处理司机,这对乘客来说无疑能起到很好的监督作用。然而一名嫌犯就是看中了司机怕被投诉的心理,半年的时间就借“被撞”先后对9名司机进行了敲诈。

  今天上午8时15分,公交公司四队85路线王师傅驾车由西向东行驶至“天桥南”站时,刚把车停下来,就看到一男青年大嚷大叫地上了车。“他上来之后就说我把他撞了,然后就强行把我拉下了车,并对我拳打脚踢,让我进行赔偿,否则就投诉我。”王师傅说,他停车时根本没看见碰到人,所以就主动提出报案。该青年边嚷边把王师傅往天桥南的一个停车场里拉。

  这时,王师傅突然想起,公交公安分局刚给公交公司通报过,说最近有一个一米八左右的平头男子,频繁以被撞为由敲诈公交司机,而被通报的男子相貌特征正和眼前这名极为相似。王师傅于是强行把该青年拉进了附近的交通值班室,随后,此事移交到公交分局第五派出所处理。

  第五派出所孙永刚副所长介绍,由于最近派出所接到过有人以被撞为由敲诈公交车司机的报案,所以马上找来曾被敲诈过的5名司机。经辨认,5人一致认出就是该青年敲诈了他们。15路司机冯女士说,去年12月22日,她开车行至无影山路站牌时,刚停下车一男子就大骂着上了车,上来就拔钥匙,声称被撞了,要求她赔偿。“我当时答应陪他去看病,结果他不同意,非要我赔偿1500元,否则就到公司投诉我,为了不影响工作,我只好忍气吞声地给了他250块钱。”

  据孙副所长介绍,该男子姓石,家住天桥新村。石某之所以采取这种方式敲诈,是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在公交车上看到一位乘客因摔倒让司机赔了钱。目前,派出所已查实他作案9起,涉案金额1000元左右,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公交公司四队王开先队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公司要求非常严格,只要接到投诉,司机就会受到处罚甚至辞退,所以他们平时开车都很小心,没想到犯罪分子偏偏就是利用这点进行敲诈,这对司机太不公平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