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追尾31人伤 只因司机打瞌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8:39 南方都市报

  公交追尾31人伤 只因司机打瞌睡?

  广州一辆197路车在晓港立交连撞两车,司机赵某十二指肠被撞断

  目击者说

  司机老是趴在方向盘上打盹

  乘客马某一路上留意到,这名公交车司机每次靠站,都会趴在方向盘上打盹,汽车驶离怡乐村站后,“有30多米的路段,时速30公里左右,司机没做任何刹车动作,径直撞了上去”。

  一对母女受伤住进了珠江医院,她们反映,司机每次靠站都会趴在方向盘上睡觉,明显是“疲劳驾驶”。做女儿的说,“我跟妈妈说‘司机不撞车算是我们好彩’,话刚说完就撞了”。

  本报讯(记者肖海坤)市民马先生是个有4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昨天他目击了一场车祸。早上7点多钟他从五羊新城坐一辆197路公交车,在新港西路的晓港立交,汽车追尾撞上前方等红灯的270、250路两辆公交车,事故中至少有31人受伤送医院治疗。据多名乘客反映,出事前,司机老是趴在方向盘上打盹。

  肇事车挡风玻璃飞了出去

  早上8点半,新港西路东往西方向,从中大南门开始一直塞车塞到晓港立交。

  在新港西路最西边的交通岗前,依次停了250、270、197路三辆公共汽车,三车连环相撞紧密地贴在一起。最前面的250路毁坏程度最低,尾部出现轻微破损;最后的197路车车头陷进中间270路车的车尾,197路车车头往驾驶室凹陷,方向盘也已经脱落,车厢内血迹斑斑,部分挡风玻璃飞进了270路车的车厢中。270路车前后受力,车头尾两端变形,检查发现变速箱被撞断脱落。

  事故车辆占据了一条车道,该路段行车缓慢。

  两车正等红灯忽被撞

  雨一直在下。三辆车的乘客已被分送到广医二院、珠江医院、新海医院救治,250、270路的司机均没有受伤,留在现场配合交警工作。三车分属不同的公交公司,有关人员也陆续赶到现场,冒雨处理善后工作。

  事故发生在7点半左右,270路车司机说,当时他经过路口遇到红灯,和前面的250路车一前一后已经停稳,突然嘭的一声汽车被追尾,强大的冲势将汽车推向前,随即撞上250路车的车尾。

  据悉,事发后三车车厢内都一片混乱。由于事先毫无征兆,灾祸突如其来,众多缺乏保护措施的乘客撞上座位靠背、车身、柱子等不同地方,有的还被弹出座位,众人惊惶失措,尖叫声此起彼伏,最少五六个人不同部位流血,大家焦急地在车内等候救援。

  31名伤者分送3家医院

  救护车陆续赶到现场,一辆消防车也前去支援。事故至少造成31人受伤,伤势严重的乘客集中在197路车上。广医二院首先接走12个伤重人员,另外珠江医院接走11人,新海医院接走8人。珠江医院临时开通了绿色通道。

  广医二院的12个伤者中有7个是年龄超过60岁的老人,年级最大的梁阿婆已经70岁了,她腿部、腰部、鼻梁都挫伤。31人中伤势最重的是197路车司机赵某,事故中他被夹在驾驶室内,十二指肠被撞断,幸好手术顺利已脱离危险。另外还有2名60多岁的阿婆多处骨折住院。

  珠江医院有多名颈椎、腰椎受伤的乘客,有两人伤势较明显,其他人伤势无大碍。前往新海医院的8人伤势都很轻,当天上午全部离院。

  (线索提供:张小姐 200元)

  图:

  肇事公交车挡风玻璃撞碎了,路政人员正在把车拖走。本报记者 谭伟山 实习生 吴铠锋 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