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荒带动家电涨价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8:39 南方都市报

  电荒带动家电涨价一成

  有公司称工厂停电时不敢让客户进门以免影响订货,钢材价格上涨亦是涨价因素

  97届广交会

  本报讯(记者彭科)全国的能源紧缺现象在广交会上有了体现!参加广交会的不少企业生产受到了能源紧缺的影响,家电产品受电荒及钢材价格上涨影响普遍涨价10%左右。有公司称,客户若来工厂考察,工厂会让客户避开停电时间,以免影响订货。

  在今年广交会琶洲会馆,海尔、春兰、格兰仕、美的等品牌展区吸引了大量采购商驻足。参展商称,今年空调、洗衣机、冰箱等家电产品受钢材、能源价格上涨的影响,出口价格普遍上涨5%-10%。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表示,近年来我机电产品出口以年均超过40%的速度增长,出口基数迅速扩大,大进大出的格局业已形成,预计今年机电产品出口不会出现大幅度下降,仍将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

  前天上午约10点,在广州市电筒工业公司展位上,展位负责人和客人正在讨论订货价格问题。据了解,除了受电力紧张的影响造成生产成本提高外,今年的钢材价格上涨了30%以上,对电筒工业形成了明显影响,整个行业今年的价格同比上升了20%左右。展位负责人称,目前很难说价格上涨对出口的影响有多大,不过今年广交会该公司将力争对外出口与去年持平。

  广东省机械进出口公司下属的东莞市金河田实业有限公司业务专员雷超称,目前的电力紧缺把工厂的交货期打乱了,停电的时候只能靠自己发电生产,虽然参加广交会还没有到不敢接大单的地步,但是如果客户要去工厂实际考察,工厂会与供电部门联系,让客户避开工厂停电的时期,以免影响最后的成交。

  数字广交会

  据广交会采购商报到处不完全统计,广交会开幕两天来,采购商共到会62875人,其中昨日初步统计共到会27920人。

  据统计,广交会开幕首日亚洲地区到会19504人,欧洲到会5586人,大洋洲到会1183人,美洲到会4297人(其中美国1865人),非洲到会3482人。

  广交会首日江苏交易团成交1.2亿美元,上海交易团成交5339万美元,广州交易团成交4650万美元,比上届同期增长了11.87%。

  图:

  一种用激光探头伸入鼻腔治疗心血管疾病的医学仪器吸引了不少外国客商的好奇心。本报记者 黄宇 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