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还你银行卡快取钱赎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8:40 南方都市报

  “还你银行卡快取钱赎电脑”

  飞车党抢包后短信联系事主称“我们讲道义不干缺德事”,警方劝莫交赎金称很快破案

  本报讯(记者丰雷)前晚,2名飞车党在罗湖百仕达花园抢夺路人手袋逃脱后,劫匪竟主动联系事主,把银行卡还给了事主让其取钱赎手提电脑,声称“我们讲道义不干缺德事”。民警表示,一周内飞车党作案好几回,竟然说自己讲道义,故劝说事主千万不要交赎金。

  匪车马力大逃脱警方追击

  年先生表示,前晚9时多,他提着装有钱包、手提电脑等物的皮包,走到罗湖区百仕达花园旁路上,这段路光线较暗也很安静。突然,巨大的摩托车轰鸣声传来,没反应过来手中的包就被抢走,随即看到两飞车党加速逃跑。他赶紧拦了出租车,边打电话报警边追赶,不久巡警和他会合,他坐上巡警的摩托车追赶。但由于劫匪摩托车马力大,很快就不见了。

  追赶劫匪的巡警表示,劫匪摩托车是改装过的,大约有400cc排量,马力大过警用摩托车。目前,民警将继续关注劫匪的下落。

  事主拿回卡后劫匪催交赎金

  当晚,劫匪竟主动和事主联系,归还银行卡让事主取钱赎手提电脑,声称“我们讲道义不干缺德事”。记者在劫匪发给年先生的短信上看到,劫匪称“朋友,我与你无冤无仇,我也是求财,你放心,只要你出钱,我一定会还你电脑……你出了钱我也不会干缺德事,这是我们的道义”。劫匪还发短信说“如果有诚意就先打5000,我不会先把电脑还给你,因为我知道还给你了,你就不会再打钱了”。

  当年先生再次表示没有银行卡就拿不到钱时,劫匪竟痛快地说,把银行卡和证件藏在金威啤酒厂附近的天桥下。昨日上午,年先生去约好的地点,果然找到包在塑料袋里的银行卡和身份证等证件。不久,劫匪又发短信说,“银行卡拿到了,该取钱赎电脑了吧。”

  警方劝说事主莫上当

  年先生再次将此情况向翠竹派出所反映,有关值班民警表示,千万不要上劫匪的当,不要交赎金。因为近段时间已经发生好几起此类事件,就近一个星期百仕达花园附近已经发生了3起,警方已经跟踪这伙飞车党半个月,有望很快将该团伙打掉。劫匪即使拿到赎金也不会把抢到的电脑归还,竟然说自己讲道义,呼吁事主千万不要轻信劫匪,以免影响警方办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