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将接受文明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8: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4月16日讯(记者常新喜实习生刘爽)由于和城市的整体形象很不协调,在市民的呼吁下,经一路原本用来保护果树的铁蒺藜,正在被分批地拆除掉。有关部门表示,果树拆除铁蒺藜后,希望市民能够经受住文明的考验,让果树一条街成为省城一条独特的“道德风景线”。

  今天上午,记者在经一路历黄路路口看到,中间隔离带上果树长势很好,花也开得很鲜艳,这些鲜花伴着周围的各种绿化树,在车来车往中,特别显眼和漂亮。在隔离带的两侧,原来绕了一圈又一圈的铁蒺藜不见了。在经一路黑虎泉北路附近,记者也看到,隔离带上的铁蒺藜都已基本不见了去向。

  据介绍,经一路“果树一条街”全长2100米,去年9月底共在分车隔离带上栽植了柿树、枣树等1000余株果树。由于担心果树受到损坏,有关部门在隔离带周围拉上了铁蒺藜。

  一些市民反映,好好的果树让铁蒺藜给围上了,看起来不仅别扭,而且还和干净整齐的经一路很不协调。果树刚栽上,就用铁蒺藜围了起来,显然是对市民的一种不信任。

  济南市建设部门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铁蒺藜栽上之后,的确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最大程度保证了果树的成活率。但由于考虑到市民呼声和城市的整洁,建设部门先拆除了部分铁蒺藜,经过几天的观察,发现果树并没有受到太多损害。于是按计划分批拆除了“果树一条街”的铁蒺藜。目前,果树一条街上的大部分铁蒺藜已拆除完毕,其余铁蒺藜也将于近期拆除。

  但也有不少市民担心地表示,铁蒺藜拆除后,果树会不会受伤害?将来结了果实后,会不会有人乱摘?对于这些问题,建设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果树一条街其实也是道德一条街,果树拆除铁蒺藜后,对市民素质的考验才真正开始。只要大家都能保护这里的果树,经受住文明的考验,果树一条街必将会成为省城一条独特的“道德风景线”。

  17日天气多云间阴,南风3级,温度17~24℃;18日天气多云转阴,南风2—3级,温度16~25℃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