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职工生活得更好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8:49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孙明敏实习生杭薇玮

  一名私营业主,荣获市总工会“双爱双评”优秀员工之友,引起了记者的兴趣。

  谈起自己悉心经营的企业,上海集振印刷厂有限责任公司年过半百的老板华智良如数家珍。他告诉记者,上海集振印刷厂原是一家街道集体企业,连年亏损。2000年12月,企业改制为民营企业,他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内,公司实现扭亏为盈并得到迅速发展。说起成功的“秘诀”,华智良毫不含糊地说:我一切的动力,是为了——让职工们生活得更好些。

  不让一个职工下岗回家

  “我们改制的目的是为了让职工们生活得更好些,而不是让职工们下岗回家”,他不仅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几年来,他一直信守着自己的诺言,时时事事为职工着想。

  企业改制后,作为私营企业老板,他完全有理由将原先年龄大、技能差的老职工一脚踢开,而华智良却义无反顾地将他们全部“收留”下来,并且妥善安置他们力所能及的岗位。他充满感情地说,自己也是老三届,上有老,下有小,将心比心,如果他们失去岗位,影响的可是一家子的生活,让职工下岗是我的无能。

  而“包揽”下了老职工,自然加重了企业的负担,华智良感到肩上胆子的沉重。怎么办?只有调动全体职工把企业效益搞上去,才能确保职工的“饭碗”。集振印刷厂是经营商标印刷、药品不干胶印刷的小企业,不断向外拓展业务,才是企业做大做强的保证。于是,他身体力行,带领全体营销人员走南闯北,承接业务,困了在火车上睡,饿了买几只茶叶蛋充饥,靠着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斗志,终于使企业走出了多年的困境。(来源:劳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