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持出入境IC卡可到区签注 时间:20日起;咨询电话:8311572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8:5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贺信 通讯员/刘比文 陈立雄)昨日早上7时,广州出入境管理大厦的叫号机已发放182个号码。何事发生,需如此早来排队?原来,警方在“五一”办证高峰来临之际,在此举办出入境IC卡宣传活动,“前1000名符合条件者可当场申请,一小时内领证。”因申请者来得太早、太多,活动提前40分钟开始。警方表示,下一步,全市至少要增加14台IC卡受理机。本月20日起,持卡者申请个人港澳游签注,除到市出入境管理中心办理外,还可就近到单位或户口所在区的公安分局办理。

  据悉,目前全市已发放约80万本往来港澳通行证,占全市出入境业务的七八成左右。“五一”、暑假即将来临,出入境办证高峰已到。去年4月,广州办理14万份出入境手续,今年3月,这一数字已增至15万。现在广交会已开幕,丢证件者多,相对出入境业务就更多。

  为此,警方表示,下一步将增加人手,同时,在全市推广用IC卡机办理签注业务,全市12个区、县级市各配1台,市出入境大厦在现有4台的基础上将再增2到3台。这样,全市至少新增14台受理机。

  4月20日起,凡持IC卡申请个人游签注,即可选择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申请,也可就近到单位所在地或户口所在地的区(县)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个人或团体预约办理IC卡事宜,可拨打电话83115725咨询。

  只是现在利用此卡办理签注手续,尚不能像自动收货机那样——将相关费用输入后就出货,还要到窗口办理。目前,全市办理此业务的相关民警已培训完毕。

  提醒

  IC卡在出入境大厦办理

  提醒市民的是,目前若办此卡,只能到市出入境管理大厦办理,费用为25元,可当场发放,有效期2年,期满年审后可继续使用。该卡专用于再次申请往来港澳个人游签注,暂不能持该卡申请商务或探亲等其他签注,也不能直接代替往来港澳通行证出境。

  申领此卡采取自愿原则,18岁以上、不属于登记备案的广州市常住户口居民持有2000版通行证并有申请个人游记录者,均可办理。18岁以下者,如1岁婴孩,每年面貌变化太快,暂不受理其办理该卡的申请。

  若无此卡,办理签注约需10个工作日。持该卡后,一般4到7个工作日即可办理完毕,有时甚至三五天就可搞掂;若选择特快专递,4个工作日内即可领到签注后的证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