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出台人类寻根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8:57 南方日报

  新华社专电 美国国家地理学会、IBM公司等机构日前表示,准备请求世界各地居民提供口腔黏膜细胞样本,帮助基因学家解答人类是否或者如何从非洲扩散到全球。

  遗传学家认为,人类DNA(脱氧核糖核酸)编码中存在微小变化,专家可利用这些变化来追寻人类的历史。

  为了实施人类“寻根”计划,群体遗传学、考古学、进化学、语言学和古生物学等相关领域的专家计划参加这个为期5年的项目。“寻根”计划实施者希望,能够得到10万或更多人的DNA样本,寻找埋藏在现存DNA中的古老线索,计算何种人何时从何地向何处迁移。

  目前,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法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国相关组织已经同意协助开展这项计划。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