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躲在司机易出错路段“扒活” 交警暗中执法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9:0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据新华社电乌鲁木齐市交警支队近日向社会公布,交警在依法执法的前提下要遵循“四不准”规则,其中交警不准“暗中执法”这一人性化的执法规定让人拍手称快。但北京市交管局负责人近日对媒体做出截然相反的表态:交警执法是为了打击违法行为,北京交警的执法形式没有变化,并不会禁止“暗中执法”。

  常在北京开车的人都知道,眼下,当地交警“暗中执法”方式与一些特殊路段联系在一起的时候,非常容易给司机“中了圈套”的感觉。例如,北京市有的路段交通标志设置位置不当或交通标线不清楚,有交警喜欢躲在这些路段“暗中执法”,被处罚的司机心生怨言。

  心理学专家指出,北京千奇百怪的立交桥设计会给司机很大的心理压力,尤其是初到北京的外地司机和大量新手司机。如果有些立交桥或桥附近是交警“暗中执法”的地点,无疑会增加司机的紧张情绪,不利于交通安全,同时也欠人性化。

  北京一“的哥”曾抱怨:“最烦那些‘扒活’的交警。”所谓交警“扒活”,就是指交警在一些司机易出错路段“守株待兔”的执法方式。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