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4岁老人心脏像30岁 老寿星透露养生三字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9:03 荆楚网-楚天金报

  金报青岛消息

  即墨百岁老人黄佳梓有颗30岁的心脏,据估算,有84年“酒龄”的他喝下白酒已超7吨。15日,即墨市中医院医护人员来到黄家,为老人做了全面的检查,检查结果令人惊叹:“104岁的老人心脏跟30岁的人一样!”记者询问老人的长寿秘诀,老人透露了他的“养生三字经”:行、酒、乐。

  黄佳梓经常一个人赶集买东西。最远一次,老人独自跑出8里多地。“从20岁开始,我就喜欢喝上一点酒,每天中午和晚上都要喝上二三两白酒。”记者粗略算了一下,老人84年已喝掉了7吨多白酒。老人平时饭量很大,很少吃肉,喜欢吃青菜。老人最喜欢讲笑话和下象棋,是个老顽童,村里的男女老少都爱听他讲笑话,而且这些笑话都是他自己编出来的。

  医生认为,老人的身体这么好,与他的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老人喜欢运动,性格又很开朗,这都是养生的关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