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中远太平洋加盟南沙港二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9: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方 通讯员王宏山、赖国辉、李品) 昨晚,广州港集团与香港中远太平洋公司签订合资建设经营南沙港区二期工程的合作框架协议。中国远洋集团总裁魏家福,省市领导林树森、张广宁、林元和、陈明德出席了合作框架签字仪式。

  今年2月,国家发改委核准广州港南沙港区二期工程建设项目,建设6个5万吨级集装箱专用泊位。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指示,市委、市政府加强穗港合作,由广州港集团选择香港中远太平洋有限公司作为合作伙伴,并同时引进其他香港知名物流企业共同参与合资项目。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在签字仪式上指出,经过多年的发展,广州港现已成为年吞吐量超2亿吨的世界大港。广州港集团作为广州港的主体和龙头企业,担负着将广州港做大做强的重任。香港中远太平洋公司作为我国乃至世界上知名的海运企业,在国际货运特别是集装箱运输方面享有极高声誉,并拥有广阔市场。纵观国际航运界,由大型海运企业加盟港口经营建设经营,促进港口快速发展,达到港航双赢。希望双方精诚合作,优势互补,穗港共同发展,促进南沙港区集装箱运输的快速发展,促使广州港尽快成为国际集装箱运输的干线港,使该合资项目成为穗港合作的成功典范。

  据广州港集团董事长陈洪先透露,广州港与香港中远太平洋合作将大力推动南沙港发展,南沙港区今年力争实现100万标准集装箱的业务量。(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