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核心卢琳缺阵带来后遗症 穗足客场以一球不敌浙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9: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核心卢琳缺阵带来后遗症穗足客场以一球不敌浙江(组图)
  杨熙昌(左)在一次助攻后回防不及,使对手乘机打进了制胜的进球。特派记者廖艺摄本报杭州数码传真
核心卢琳缺阵带来后遗症穗足客场以一球不敌浙江(组图)
温小明(右)首发出任左前卫,表现一般。特派记者廖艺摄本报杭州数码传真
核心卢琳缺阵带来后遗症穗足客场以一球不敌浙江(组图)
外援里斯蒂奇(中)至今尚未令人信服。特派记者廖艺摄本报杭州数码传真

  广州日之泉怎么也没有想到,在缺少卢琳的情况下他们的整体状态会如此糟糕。在今天下午的中甲联赛第6轮比赛中,他们遭遇状态同样糟糕的浙江绿城,结果广州日之泉输给了从来没有战胜过自己的对手。给广州日之泉带来本赛季第一次失利的这场比赛的比分是0比1,但如果不是门将李伟在关键时刻的几次精彩扑救,广州日之泉将不仅仅是失一个球。在今天度过30岁生日的老将刘轶冰失望异常,他没有得到自己昨天所盼望的主罚点球机会,甚至也没有得到队友希望送给他的胜利,在失球后的焦急中,他收获的仅是一张黄牌。

  谁来解决左路之痛?

  “沉闷”,这或许是广州日之泉与浙江绿城这场比赛的最好概括;“失常”,这是广州日之泉球员在失利后的唯一解释。然而在比赛第18分钟才获得第一次射门机会的浙江绿城最后如何会在第78分钟由沈刘曦用一个左路的远射破门?广州日之泉为什么本场在前场缺少突破和渗透?为什么广州日之泉以往所依赖的“两翼齐飞”战术在这场比赛中消失殆尽呢?答案出在球队的左路。

  在赛前,广州日之泉主帅麦超就表示了对于球队左路的忧心。在卢琳离队参加国青队集训之后,广州日之泉的左路一直都是让人头痛的问题。在今天这场比赛中,正是球队左路的缺憾导致了整体战术系统的崩溃,在前场有所发挥的也仅仅是外援米卡莱一个人。首发出现在左前卫位置上的球员是温小明,结果他在上半场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就被换下。温小明仅能使用左脚运球的特点制约了他在边路的发挥,而盘带能力的欠缺也同样让他无法在边路立足。

  麦超用外援里斯蒂奇换下温小明,然后让米卡莱后撤到前腰位置,将原本在前腰位置的罗勇移到左路。这种更换让球队左路的能力得到了很好的提高,但是在右路位置,状态比上个赛季有所下滑的冯俊彦就失去了中路罗勇的支援,而右后卫杨熙昌的频频插上助攻也同样失去了前腰球员的过渡。尽管米卡莱表现出色,却也不及罗勇在前腰位置上和两个边路队友配合默契和娴熟。结果很明显,广州日之泉的进攻难有效果,杨熙昌的助攻也因为缺少策应而让他耗费了大量的体力,结果在他一次助攻之后不及回防的情况下,对手从他镇守的这一边路得球,顺势以一个远射攻陷了广州日之泉的城池。

  对于麦超来说,这场比赛的失利或许还能给他带来一些好处,毕竟这能够让他意识到球队很多的不足,尤其是能够认识到,在缺少卢琳的情况下,球队的战术系统开始面临全面的崩溃。从过去的“两翼齐飞”加上中路渗透的战术体系,演变成今天的前场混乱以及多用长传冲吊的无奈,失去左前卫卢琳是其中的一个关键因素,这似乎证明了卢琳其实已成为广州日之泉的“核心”。而现在,广州日之泉确实要好好解决左前卫位置的这个痛楚,但是目前谁能胜任这个位置呢?

  里斯蒂奇何日发威?

  黎海峰或许是一个好人选,在终场前几分钟,罗勇受伤下场,麦超遣上了黎海峰,结果他在左路的速度和技术发挥让对手一片混乱。然而不幸的是,黎海峰的时间太少了。

  里斯蒂奇一直都是广州日之泉一道难解的“心结”,这名曾经效力过德甲联赛的射手是广州日之泉本赛季的一次“豪赌”,被俱乐部和媒体高度期待。然而从联赛开始至今,他不仅是没有取得进球这么简单,其在前场的表演也不尽如人意。据悉,广州足球俱乐部的某些高层已经对于里斯蒂奇的能力产生质疑,由于中国足协有规定,俱乐部可以在任何时刻更换外援,里斯蒂奇很有可能就是俱乐部最近的“清洗”对象。

  目前在广州日之泉的本土前锋中,以黎志星最受重用,但是他的特点和里斯蒂奇十分相似,都属于高中锋类型。如果黎志星和里斯蒂奇一起首发,势必不符合广州日之泉“一高一快”的前锋战术。而平时广州日之泉也过度依赖黎志星这名小将,麦超决定更换球员的时候通常都舍不得换下黎志星,而是换上里斯蒂奇与黎志星搭档,这就造成了广州日之泉的前锋带球突破的成功几率减少。实际上黎海峰应该得到更多的上场机会,这名前锋的速度是南派足球理念所需要的。至于黎志星,受到重用肯定会促进他更快地成长,但很明显,黎志星的特点是在他作为替补球员上场的时候往往会发挥得更好,首发出场却总令人失望。而如果麦超一直都不愿意换下黎志星,广州足球不知道还需要用多少场的“失望”来培养年轻球员。特派记者李斌本报杭州4月16日电
核心卢琳缺阵带来后遗症穗足客场以一球不敌浙江(组图)
核心卢琳缺阵带来后遗症穗足客场以一球不敌浙江(组图)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