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08年奥运出谋划策 北京确定五名奥运经济高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六日电(记者吴庆才)今天,北京去年九月起在全球范围内招聘的五名奥运经济高级顾问终于水落石出。这五名来自四个不同国家的顶级奥运高参今日一接到受聘通知,便乘飞机“空降”北京,正式开始为北京奥运出谋划策。

  五名奥运经济高级顾问中四名为外籍人士,他们分别是来自比利时的范克高夫、来自法国的莫瑞斯·卢卫、来自美国的宋晨翔、来自美国的黄为以及在亚洲开发银行就职的中国人钱鹰。这五名高级参谋是在九个国家七十名顶尖应聘者中经过层层考核后,脱颖而出的。据透露,因上述五人在各自领域特殊的才华及对北京奥运深刻的见解打动了主考官,使得招聘计划由原定两名扩大为五名。他们将在不同的领域为北京奥运出谋划策。

  据北京市人事局副局长左小玲介绍,这五名专家均为经济领域专家,具有丰富的从事奥运经济研究和管理工作的经验,曾参与过其他奥运会主办城市奥运经济的研究和策划工作,参与过重大的体育活动的组织和策划,并且对北京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有一定的了解。

  这五名奥运经济高级顾问的职责是,研究拟订利用奥运商机推动北京市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研究北京奥运经济特点及其发展规律,参与制定北京奥运经济发展政策;为北京市发改委在奥运经济决策中提供论证、咨询、评估的意见和建议;参与奥运经济领域热点、难点问题的研究等。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志透露,原定年薪五十万元人民币的薪酬方式将调整为项目、任务合同制,五名顾问的薪水将视不同工作任务、课题的工作量、完成质量等情况适当给予报酬,这一点也得到五名顾问的认可。

  莫瑞斯·卢卫说,“我对北京一直怀有深厚的感情,能为这个伟大的国际性城市所举办的奥运会提供帮助,是我毕生的荣耀,我将倾我所能把我三十年来从事奥运工作的经验传授给北京。”据悉,这位法国人曾为一九九二年巴黎、一九九六年雅典、二000年北京等城市争夺举办权提供过技术咨询,并担任过一九八0年莫斯科奥运会、一九八四年洛杉矶奥运会、一九八八年汉城奥运会的工程顾问。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