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火车北站3岁娃走失引来两冒领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9:58 东方网
成都火车北站3岁娃走失引来两冒领者(图)
三岁的小女孩昨晚终于回家了。成都商报供图

  东方网4月17日消息:据成都商报17日消息一名3岁的小女孩昨日下午在紧邻成都火车北站的公交东广场中心站迷路了,这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关注者中除了绝大多数热心市民,还有个别心怀叵测的人。短短半个小时,先后有一男一女冒充女孩的熟人企图将其领走,不过警惕的车站工作人员没给他们任何机会。

  人丛中发现走失小女孩

  最先发现走失小女孩的是公交东广场中心站的值班人员张宗进。据张师傅讲,昨日下午5时10分左右,他在站内巡视时无意中发现一个小女孩孤零零地在公交车之间怯怯地东瞧西看,十分无助,他马上意识到这个女孩可能和家人走失了。他当即上前,高声问:“这是谁家的孩子?”但一连问了好几声也无人回答。张师傅只好将其带到车站值班室,通过站内广播寻找女孩的家人。10多分钟过去了,孩子的家人依然没有出现。

  人堆里冒出“热心大婶”

  工作人员捡了个女孩子的消息很快在公交站内外传开,一时间,值班室外挤满了人。不少人都关切地帮小女孩回忆自己的父母和家庭地址,看能否找到线索。但怕生的小女孩只是低着头,一句话也不肯说。

  就在大家急成一团的时候,人堆里挤出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妇女。她只看了小女孩一眼,就肯定地告诉张宗进,这孩子的父母她认识,她愿意把孩子送过去,说着伸手打算将孩子领走。哪知这一迫切的举动却引起了张师傅的怀疑。

  “这孩子叫什么名字?她父母是哪儿的?干什么的?”张宗进试探着连问了几个问题,中年妇女顿时脸色大变,支支吾吾一个也答不上来。最后,她只好尴尬地表示“我去通知她的父母”,然后转身离去。

  扮熟人,女孩仍不认“黄”

  有了这么一出意外,大家多了个心眼,相互提醒着“别让坏人钻了空子”。

  中年妇女离开10多分钟后,值班室里来了第二个认领者。这回来的是个30出头的中年男子,样子看上去挺着急。“你怎么在这儿?家里到处找你。走,叔叔带你去找妈妈。”从中年男子说话的口气来看,他和孩子似乎挺熟。可当他面带笑容向孩子伸出双手时,小女孩一点也不高兴,反倒睁大眼睛躲到了车站工作人员的身后。

  小女孩的不配合让中年男子的笑容僵在了脸上。面对周围一双双警惕的眼睛,他赶紧扭头就走,生怕动作慢了会脱不了身。大家此时确认,这又是一个冒领者。

  为了确保孩子能够回到真正的家人身边,车站工作人员通知了当地派出所。考虑到小女孩的家人可能到车站寻找,警官决定还是让小女孩继续留在车站值班室。

  昨晚,女孩终于回家

  到了晚饭时间,车站工作人员为小女孩端来了香喷喷的饭菜。饭后还为她买来了饮料和面包。

  晚上8时许,工作人员带着小女孩到车站周围走访群众时,结果幸运地与小女孩的舅舅相遇。经警官确认身份后,目前小女孩已经和家人团聚了。选稿:施烨剑来源:重庆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