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大利政府危机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0:02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 穆方顺

  本报罗马4月16日电

  意大利五党执政联盟中的天主教民主联盟昨天宣布,属于该党的副总理马尔科·弗利尼及3名部长集体退出贝卢斯科尼总理领导的政府。随后,新社会党也宣布撤出其两名副部长。持续多日的意政府危机进一步加剧。

  导致这次政府危机的直接原因是,在本月初的地方选举中,执政的中右联盟在13个大区中的11个大区遭受惨败。天主教民主联盟提出重组中右政府,改变政纲,在政体改革、家庭收入及南方开发等方面实行新政策。

  昨天傍晚,贝卢斯科尼经与其他执政党协商,表示同意重新组建由他领导的新一届政府,并调整现行政策,条件是中右联盟不得再度分裂,并且以他为总理候选人共同参加预定在明年举行的议会大选。天主教民主联盟称,贝氏所提方案只是照抄现政府的版本,在无实质性改变的情况下他们无意重新回到政府,但将在议会中向政府提供“外部支持”。目前,中右联盟各党之间仍在紧张磋商,不排除内阁总辞、解散议会、提前举行大选的可能。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