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谈性健康,市民兴趣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0:3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上午8点50分,距第8期“新城市市民学堂”开讲还有10分钟时,大行宫会堂里的市民只有百余人,这是市民学堂开设以来所少见的。本次学堂的主题是“性健康与构建和谐家庭”,这很容易让人想到,难道“性”这个话题真的让南京人“抹不开面子”?

  尽管最后10分钟不断有市民陆续进场,但到学堂正式开讲时,据记者目测,观众大约有600多人,与过去千余人的盛况相比还是少了很多,其中大多数还是市民学堂的忠实听众——中老年人。

  本期主讲者储兆瑞是中国性学会常务理事,省性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他在讲课中全面阐述了性生活的作用、中国人性生活现状、如何关注性健康等知识。

  走出会堂,许多市民都觉得很有收获。蒋同学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他说:“我看到好多中老年人在听,其实这个讲座对年轻人很有帮助。”白下区市民宋先生则呼吁类似内容的讲座还要办得更多一些,他说:“性知识应该普及,了解它对于家庭、社会都有益处。既然我们需要这些知识,遮遮掩掩干什么呢,我们的性心理应该同步跟上生活水平。”

  储兆瑞对记者说,虽然昨天来听讲座的市民少了点,但现场很多市民对性健康话题很有热情,讲座结束后,很多市民向他咨询性健康问题,现场报名参加性心理咨询培训班。“很多市民希望和我们单独谈性健康,这说明市民的性观念转变有个过程,今天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储兆瑞建议,今后可采取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科学的性知识。

  (编辑 田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