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奇!一只鹅有三只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2:47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报道)一只鹅有三只脚!昨天市民谢先生致电记者称,其经营的鹅场里有一只狮头鹅长了三只脚,记者于是闻讯赶到谢先生位于新溪镇六份村的养鹅场观看。

  经谢先生指点,记者好不容易才从数量有几百只的鹅群里找到这只与众不同的成年狮头鹅。从外观看,该鹅长得跟正常的鹅没什么区别,行走姿势也看不出有异样。但奇就奇在,当谢先生将该鹅抓住提起来让记者观看时,该鹅两脚之间的部位竟然比其它正常的鹅多长出了一只脚(见图)。该脚由于一部分脚骨隐藏在鹅的躯体里,因此比起其它两只正常的鹅脚略短,但脚蹼和脚爪却一样俱全。该鹅脚活动能力虽不强,行走时也不着地,却让该鹅成了一只名副其实的“三脚鹅”。

  据谢先生介绍,该只“三脚鹅”饲养至今已有40多天,体重也有近10斤。谢先生告诉记者,他的鹅场还曾出现没有长翅膀的鹅。据其分析,近年来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是由于饲养环境的改变而导致。(来源:《汕头都市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