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期盼尽快拿到税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2:5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敏报道:近日,有关广州、佛山两市217万市民将收到2004年度缴纳工资薪金所得个人所得税情况的完税证明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汕头市民的关注。

  据了解,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是在个人交纳个人所得税以后由税务机关开的纳税凭证,纳税人可以通过取得自己缴纳税以后的凭证来了解自己的纳税情况,如果个人在保险理赔、购房贷款、出国、交通理赔等方面需要证明自己的收入情况就可以向有关单位通过提供个人所得税的完税证明来说明自己的收入。据悉,省地税局把广州、佛山,江门、云浮定为首批为市民开完税证明试点,到明年年底前,省地税局将为全省1000万个纳税人全面开具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

  许多汕头市民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希望我市能尽快推行此项工作,尽快让汕头纳税人也拿到完税证明。在事业单位工作的李小姐说,从参加工作开始就缴纳个人所得税,到现在为止,缴了好几年了,真希望能早日拿到完税凭证。在企业工作的张先生说,如何让个人完税证明在实际生活中派上用场是值得考虑的问题,如果个人完税证明显示某年度个人缴纳税款特别多,地税部门能根据此给予一些优惠服务就好了。还有很多市民表示,他们对个人所得税的计算方法并不是很明,单位多扣或少扣,大家根本就不知道,也没有去核算过,如果有单位对职工多扣,但在纳税时少缴,像这样的情况,大家也根本无法了解到,而个人完税证明出自国家税务机关,大家拿到手一对照就放心了。

  市地税部门表示,他们正在加紧研究有关工作,争取尽快让汕头市民也拿到完税证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