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推出十线“红色之旅” 粤东5市联手打造旅游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3:0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曾漫路报道:潮汕地区战争年代留下的丰富革命遗迹将重新被挖掘出来,本月23日,粤东五市“红色之旅”序幕正式拉开,当天,广之旅国际旅行社将组织千人旅行团来汕。

  “红色旅游”是今年全国旅游的主题。本月12日,“粤东红色之旅”发布会在广州召开,汕头、潮州、揭阳、汕尾、梅州五市联合广之旅向广东游客推出全新的粤东红色旅游线路,包括潮汕风情、革命遗迹、梅州客家文化三天游;汕尾红海湾、“东方小莫斯科”红宫红墙二天游,陆丰革命遗迹二天游等十条线路。副市长钟展南率市旅游局负责人前往参加此次发布会。

  据了解,粤东汕头、潮州、揭阳、汕尾、梅州五市民俗文化接近,旅游资源丰富,是潮汕文化、客家文化的祖地,除此而外,粤东地区还拥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如汕头有八一南昌起义后我党在潮汕建立的“七日红”革命活动旧址,潮州有黄埔军校潮州分校遗址,揭阳有广东省唯一的“周恩来同志革命活动旧址”,梅州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叶剑英故居”。大力发展粤东红色旅游,是2005年粤东五市旅游交流合作协议的重点发展项目。

  据悉,汕头现已挖掘出不少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如位于外马路207号的汕头市东征军革命史迹陈列馆,是我市第一个革命史专题馆,1925年时任东征军政治部总主任的周恩来曾在此办公。2000年该旧址被确立为“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潮南区红场镇是东江革命根据地的领导中心之一,现存革命遗址中的红场广场、红宫、石刻标语被列为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革命烈士纪念碑和大南山革命历史纪念馆被汕头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区雷岭镇则拥有红军石洞、红军医院、红军炸炮厂等14处珍贵的革命遗址。南澳黄花山建有打响广东抗日第一枪的纪念馆和抗日英烈纪念碑。

  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说,通过红色之旅的拉动,这些景点和景区将发挥其教育的功能,并带动革命老区脱贫致富。今年我市将扶持几个有代表性的景点景区,如东征军革命史迹陈列馆、桑浦山七日红公园和石烈士陵园等。目前,红色之旅的导游员队伍正在培训中。(来源:《特区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