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海油大规模介入海南建设 三个项目投资八十多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3: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四月十六日电 (记者顾时宏贾全欣)今天下午,中海油与海南省政府就三个建设项目合作进行签约,中海油投资总额达到八十三点八亿元人民币。

  今天分别签署的三个项目是八所港资产重组、洋浦电厂股权转让和海南LNG(液化天然气)建设。

  八所港是海南大型港口之一,本次重组,中海油将向新公司注入资金三点零四亿元;新的八所港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后,将争取在三到五年内把八所港建设成为海南西部大型现代化综合港口。

  洋浦电厂有限公司成立于二00一年二月,此次由中海石油天然气及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出资五点八亿元,使其持有的股权提高到百分之九十五。收购洋浦电厂后,在原料使用上将由原来使用的天然气改为LNG,提高发电效率,将洋浦电厂建设成为海南的主力电厂。

  海南LNG项目由中国海油与海南省合作兴建。初步决定一期每年进口液化天然气二百万吨;二期扩展到引进液化天然气三百万吨。一期项目配套燃气电厂装机规模为七十万千瓦,二期新增七十万千瓦的配套燃气电厂,新建环岛天然气管网约三百六十公里,项目总投资人民币七十五亿元。

  据了解,一期工程计划二00九年六月初建成投产,二0一二年产量达到二百万吨,二0一五年扩展到三百万吨,最终海南LNG项目将建成国内小规模LNG接收站转运及仓储中心,供气范围覆盖东南沿海城市。

  海南省省委书记汪啸风、省长卫留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傅成玉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今天的签字仪式。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