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油产量不断下滑 印尼或由石油输出国变进口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3: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十六日电雅加达消息:印尼是东南亚唯一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但由于该国的石油产量不断下滑,印尼今年可能成为一个石油净进口国。

  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一份报告显示,二00四年印尼每日净出口石油二万七千桶,但今年每日将净进口六万一千桶。

  业界人士称,没有新的投资,印尼今年很可能结束石油净出口国的身份。欧佩克目前给印尼的生产配额是每天一百四十二点五万桶,但印尼自二00二年开始就没有完成这一额度,估计每天生产九十八万桶。产量下滑将影响印尼在欧佩克中的地位。

  为挽救出口,印尼总统尤多约诺必须解决与包括世界最大的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在内的石油公司的合同纠纷,鼓励石油公司在印尼投资。

  另据报道,印尼政府在年初已成立了一个工作组,研究是否保留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身份。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部长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身份对印尼而言很重要,因为这有助于促进印尼同该组织中东成员国间的外交关系。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