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吸引高学历人才到山区工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3:25 海峡网-厦门晚报
  首届海峡西岸经济区人才交流会让三明、宁德等地用人单位充满期盼
吸引高学历人才到山区工作(图)
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发展势头引人注目,人才闻风而动。刘东华 摄

  本报讯(记者陈心华)上午,首届海峡西岸经济区人才交流会在市人才市场举行。三明、宁德、莆田等市人才服务中心的看板,内容丰富而又条理清晰,吸引了大批求职者驻足研究。

  厦大艺术设计专业的一位女孩儿在宁德的看板前仰着脖子逐条细看,找到招聘专业对路的宁德建筑设计院,想进一步详谈。她说,自己是宁德人,在厦门也洽谈了单位,不过,宁德如有好单位,也考虑回去。

  福师大计算机应用专业的四位女孩儿也是这种想法。她们一边填着莆田人才服务中心的招聘表,一边说,如果能留在厦门、福州当然好,但家乡有好工作也不错啊。

  毕业生人才的反应比意料中的要好,这让参会的各地市人才服务中心感到高兴。三明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卓越说,“我们对此次能招回多少毕业生没抱太大希望,但希望让人才了解我们对人才的重视。”此次,三明不仅准备了看板上一目了然的招聘总表,还印了信息册备索。他说,山区的经济发展不如沿海,随着高校收费制度的改革,毕业生教育成本更高了,为了收回成本,毕业生走向沿海城市求职是必然的趋势。从2000年至今,三明考上普通高校的本科生回去工作的只有不到5%。山区成了人才的培养基地。三明希望通过人才区域合作,实行两地人才的互补,比如厦门制衣制鞋、化工、电子缺工比较厉害,三明可以将一些低学历毕业生向厦门输送;通过委托厦门招聘,吸引一些高学历毕业生,减少人才引进的成本。

  上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事厅厅长陆志华,省人事厅副厅长丛远东,厦门市人事局局长刘育生亲临现场。据介绍,上午共有2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其中厦门以外地区参会单位近80家。业内人士认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发展势头引人注目,2004年全省国内生产总值突破6000亿元,增幅超过12%,进入新一轮经济发展的良性周期。而人才是跟着经济走的,区域人才合作是必然趋势,今后还将继续开展人才信息共享、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厦门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