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搬护栏调头 尾随司机殒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4:0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何雪华通讯员交宣)开着重型牵引车的司机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突然发现自己走错了方向,竟让副驾驶员将高速公路中间的护栏搬开违章调头,导致紧随其后的司机刹车不及当场殒命。而更令人发指的是,这名丧心病狂的司机竟还徒步逃逸!日前,这名“黑心”司机终于被广州警方擒获!

  高速路上竟搬护栏违章调头

  据警方介绍,去年6月13日晚9时,司机温国雨驾驶重型牵引车在京珠高速公路上狂奔。突然他发现自己走错了方向,于是便让副班司机将高速公路上的护栏移开,以便调头。正当牵引车车身横穿公路时,两辆小客车一先一后驶来。第一辆车的司机池某及时刹车躲过一劫,而后面那辆小客车则狠狠地撞了上去,司机李文当场毙命。事发后,牵引车副班司机下车救援伤者,而温国雨竟沿着公路徒步逃跑。

  广州交警千里追捕狂妄司机

  案发后,广州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二大队立即展开侦查,将目标锁定河南籍司机温国雨。但雇用温国雨开车的车主没有复印其证件,也没有他的照片。案发后第二天,交警赶到温国雨经常卸货的黄埔区明查暗访,终于得悉温国雨为河南驻马店人。在等待了7天后,办案交警星夜赶到河南驻马店市泌阳县,并通过当地警方找到了温的照片及其住址,但是仍然没有找到温国雨。而办案交警也掌握了温国雨曾到汕头开车的线索。去年7月初,办案交警从河南返回汕头,却得知温国雨因被解雇已于不久前离开,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多方访查犯案司机日前落网

  春节后,办案交警根据节后民工回流的规律,在泌阳人聚集的黄埔区耐心等候。在苦候3个星期后,交警找到了温国雨的一名同乡,得知温国雨正在佛山南庄镇替人拉货。高速二大队事故中队交警萧勇泉立即带领交警赶到南庄,在此处获得重要线索:前几天,温国雨从湖南邵阳拉来一大车玻璃。交警了解到整个邵阳地区只有一个玻璃厂,随后也轻而易举地找到该厂,并在厂内发现温国雨的重型半挂车。随后交警经过周密部署,将温国雨捉拿归案。

  据温国雨交代,肇事后他卖掉了自己的手机和衣服窜到汕头,然后又跑到深圳的女友处藏身,没想到逃了10个月还是被捉。(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