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砰砰嘭!三公交昨晨连环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4:24 信息时报
砰砰嘭!三公交昨晨连环撞(组图)
受伤乘客告诉记者,自己的手表也在车祸中碰裂。
砰砰嘭!三公交昨晨连环撞(组图)
三车相撞造成多人受伤,病房为中度受伤病院观察室,受伤乘客正在接受治疗。实习生郭柯堂摄

  时报讯

  (记者成小珍)昨日上午7时20分许,3辆公交车行驶至昌岗路立交红绿灯处时,其中197路公交司机疑精神不济,刹车不及撞向前面的公交车,导致3车连环相撞。事故中有20多名乘客受伤。

  三公交清晨连环相撞

  昨日上午9时30分,记者赶至现场时,出事的3辆公交车已被拖走。据一名环卫工介绍,现场已做了清理,扫掉了很多碎玻璃,部分污迹已被雨水冲走。

  据了解,事发于早上7时20分左右,当时3辆公交车分别是250、270、197依次从新港西路往昌岗东路方向行驶,3车同走第四车道。到昌岗立交处正好遇上红灯,走在最前面的250停了下来,其后的270也停了下来。最后的197怀疑司机精神不济,刹车不及撞向270,270被撞得往前冲,又撞上了250。

  相关的公交车司机表示,事故责任全在于197的司机,按常规司机在途径路口时都会下意识放慢速度,但据说该司机没睡好精神不济,又加上车速过快,导致紧急停车时刹车不及。

  听到巨响以为车爆胎

  在昌岗立交修理自行车的邓先生目睹了事发经过。他介绍,事发时车辆和行人都不多,忽然听到一声巨响,“像是放大炮仗”———3辆公交车相撞了。当时车上的乘客慌忙逃下车,有的人还哭了起来。很快,119、120、110有关人员赶到了现场开始抢救伤员。

  邓先生说,受伤最严重的是197的司机,因车头凹陷司机被卡在方向盘和座位之间动弹不得,额头流血。消防人员将已变形的车门撬开并敲松方向盘才把司机拉了出来抬上救护车。

  现场旁一驾校的保安也是目击者。他说,听到巨响还以为是车爆胎了。他在7时27分打了110报警;7时33分,110、120就到了现场。抢救中发现,20多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多为骨折、挫伤。

  乘客被撞得跳了起来

  据120有关人士介绍,事发后调动了广医二院、珠江医院、新海员医院出动救护车抢救伤者。广医二院医务科沈医生告诉记者,入该院急诊的12名伤者中,4名伤势较重,其余的无大碍,197刘姓司机需做腹部手术。

  留院观察的李大亮是270的乘客,他说“以后不敢再坐车尾了”。原来,他正好坐在最后一排的中间,事发时他被撞得跳了起来,背部受伤。(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