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建设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力求四个有机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4:33 东方网

  东方网4月17日消息:在时下“中部崛起”的大战略中,作为资源型地区和老工业基地的山西如何突破重围,实现可持续发展,是山西官员思考的重大课题。山西省委书记田成平今天在此间认为,建设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山西人要做到四个有机统一。

  一是山西人要坚持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和加强宏观调控的有机统一。要更大程度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充分发挥企业在基地建设中的主体作用,结合实际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发挥好政府在制定规划、完善服务、优化环境等方面的作用,预防和制止低水平重复建设,化解经济发展中的不健康、不稳定因素。

  二是要坚持传统产业新型化和新兴产业规模化的有机统一。通过产业的延伸与创新,通过优化存量与调整增量的互动,解决传统产业不“新”和新兴产业不“大”的问题,使山西的产业结构和经济形态发生深刻变化,更好地适应国际国内产业结构演进的趋势。

  三是要坚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有机统一。在推进经济发展的基础上,山西更加注重保护资源、改善环境、建设生态,更加注重发展社会事业,促进社会的公平与正义,向着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学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的方向迈进。

  四是要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坚持发挥山西优势和服务全国建设的有机统一。山西人要为全国发展提供能源服务,为国家能源安全做出应有贡献。在发展服务全国,在服务全国中振兴山西。选稿:小瑶来源:中新社作者:张恩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