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高官涉嫌受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4:4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美国《纽约时报》4月15日援引瑞士和美国官员消息来源披露,瑞士法庭正在对一名商业公司顾问展开刑事调查,因为有迹象显示,他通过向联合国官员行贿,为自己所代表的公司赢得了修缮联合国驻日内瓦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大楼价值5000万美元的合同,而此人还是联合国秘书长儿子科乔·安南的商业伙伴。

  安南之子的商业伙伴

  瑞士日内瓦法官让-伯纳德·施密德透露,这名商业公司顾问名叫迈克尔·威尔森,加纳人,是瑞士科特克纳公司的副总裁,正是他在自己公司内给科乔·安南找了一份工作,该公司随后也参与了伊拉克“石油换食品”项目。

  自从调查工作于去年开始之后,施密德法官曾下令逮捕威尔森,并检查他的计算机文件和银行记录。威尔森随后表示同法庭合作,承认自己从最终获得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大楼修缮合同的公司拿到了一笔数目颇大的顾问咨询费,并向该组织一位名叫哈米斯·苏韦迪的高级官员支付了一笔钱。

  资金用途受质疑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方面的辩护律师爱德华·夸库瓦则宣布,苏韦迪此前已经承认,他从威尔森手中拿到了总共32.5万瑞士法郎(约合27万美元),但苏韦迪坚持说这笔钱是来自一个和该组织大楼修缮合同毫不相关的私人商业合作项目,根本不是什么受贿资金。

  苏韦迪还作证说,他和威尔森所从事的是向商业公司提供在非洲国家坦桑尼亚进行饭店采购管理的顾问工作,和该机构大楼修缮合同无关。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方面表示,根据内部规章制度,只要向主管人员事先通报并得到许可,任何该组织的雇员都可以和外界进行与知识产权无关的商业活动。

  赖斯辣批联合国

  对于联合国方面频频爆出丑闻事件,美国国务卿赖斯15日发表评论,强调如果联合国方面不进行全面改革,就无法成为国际社会的“重要力量”。美联社指出,这是迄今为止美国政府高官对联合国改革问题所提出的最尖锐批评。

  赖斯同时指出,美国之所以提议著名“鹰”派人物博尔顿出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就是因为联合国需要像博尔顿这样的人来帮助它进行改革。(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