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举成名》挑战《残酷一叮》《今日报道》竞争《今日关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4:58 信息时报
《一举成名》挑战《残酷一叮》《今日报道》竞争《今日关注》(图)
  亚视艺员上台模仿玛丽莲·梦露、猫王、谢霆锋等明星为报名者做出示范。

  最近电视圈内将要上演两场同城德比。一个是香港亚视新办综艺节目《一举成名》挑战无线的《残酷一叮》,另一个则是广州电视台新闻类节目《今日报道》改版与广东电视台的《今日关注》展开竞争。更有趣的是,香港亚视和广州台均选择了在前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踢出开场一脚。

  香港综艺德比:亚视广州选秀拉人气

  正当香港无线大叫“全城关注、《残酷一叮》”的时候,同城的亚洲电视抛出了同类综艺节目《一举成名》。为了将于5月8日首播的《一举成名》,亚视前日大张旗鼓来广州选秀,提前给节目预热。

  亚视自《百万富翁》一炮打响之后,在综艺方面再无大的举措出现。但无线最近的《残酷一叮》却引起了全城的关注。短时间内,亚视迅速推出同类节目《一举成名》。作为亚洲电视2005年的综艺重头戏,《一举成名》招募的是模仿精英,要求参赛者无论从声线和样貌上都要与被模仿的明星相似。

  与《残酷一叮》相比,《一举成名》更偏重广东市场。第一次观众招募活动选在了广州举行,对于香港观众的招募活动反而排在广州之后。在前日的广州招募现场,亚视艺员张文慈突破舞台极限即席换装,饶佩君则是重现了一代性感女神的梦露装束而梁皓楷则以猫王造型亮相,为报名者做出示范。

  亚视方面介绍说,除了现场表演之外,观众还可以自拍表演片断寄到亚视总台,一经节目采用亦会给出丰厚奖金。节目监制华先生就表示,《一举成名》不会像《残酷一叮》那么“残忍”,会让选手表演完,因为毕竟选手有花心血精心准备。不过亦会通过每期担任评委的100名现场观众的表态给出分数。

  广州新闻德比:我们是良性竞争

  在香港展开综艺大战的同时,广州本地的电视新闻节目亦有一场“德比”之战。广州电视台《今日报道》节目前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4月18日开始正式改版。一个月前广东省电视台的新闻栏目《今日关注》也刚改版。两档新闻节目名称相似,类型相同,引起了媒体的关注。

  对此广州电视台副台长、新闻中心总监涂布就坦然承认,《今日报道》与《今日关注》存在良性竞争。不过他就强调说两档节目的良性竞争并不会影响两个电视台之间的友好关系,还透露说广州台将与广东台一起联手打造一个时尚频道。“两档节目会互相取长不揭短,希望得到双赢局面。”

  改版之后的《今日报道》由徐志勋、谢瑛两位花旦担纲,内容上将更关注民生、更具时效、更贴近市民生活。为此节目打破了传统电视纯粹单向的传播方式,通过热线电话、电子邮件、手机短信、网站留言等多种方式广开言路。时报记者周昭(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