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喝开水这件事不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5:34 千华网-鞍山日报

  中小学生饮用水,一个原本并不沉重的话题,如今变得沉重起来。现在许多学校特别是小学校已经不给学生们在学校期间供应开水了,学生们如果渴了只好喝矿泉水、纯净水,水的来源或是从学校及学校附近的卖店买,或是自己从家里背,这就使原本非常沉重的书包变得更加沉重了。然而,解决这个问题似乎也变得更加棘手。而且由此折射出的话题,似乎比如何解决小学生饮用水更加沉重。

  成年人如果几天不喝水,会被渴死的;少年儿童不能正常喝到水,会影响身体发育和成长。据医生介绍,中小学生喝白开水对身体的健康要好于其他水。因此搞好中小学生在校期间的饮水供应,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有关法规也对此做出了明确规定。但是,现在一些学校特别是小学校却很难见到供应开水的了。校方的回答似乎也很冠冕堂皇:现在没有钱买茶水炉,即使买回茶水炉烧了开水,一旦烫了学生,责任谁负得起……乍听起来,很有道理,细一琢磨,并非尽然。请问:因为怕噎住索性饭也不吃了?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培养出有用的合格人才,不仅关系到国家的兴衰,也为每个家庭所共同关注的。学校不仅要传授知识,还要关心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和心灵培养。切不可把家长及其孩子看成“唐僧肉”,千方百计地刮油水。当然,一些家长“头都磕了,难道就差个揖不做吗”的想法也是助纣为虐。于是出现了一种恶性循环,国家和家庭投入越来越多,培养孩子的效果却越来越不理想。

  管好中小学生饮用水,看似小事,但能否将此事妥善解决好,确实是一种拷问。

  (严实)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