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市第24届爱鸟周开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5:44 新华网
天津市第24届爱鸟周开幕(组图)
美丽的白琵鹭悠然地生活在大黄堡湿地。
天津市第24届爱鸟周开幕(组图)
科考专家正在湿地观察鸟类。本报记者 刘 筝摄

  今天上午,天津市第24届爱鸟周开幕式在本市大黄堡湿地举行。本届爱鸟周的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存”。

  据介绍,按照城市生态环境与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总思路,本市的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人们的爱鸟护鸟意识不断增强,鸟类的种类也越来越多。据统计,目前天津鸟的种类已由上世纪80年代末的235种增加到现在的360种。其中湿地鸟类已由上世纪80年代的70种猛增到目前的138种。

  据介绍,此次爱鸟周期间,将把加强未成年人的生态道德教育作为重点,从小培育孩子的爱鸟护鸟意识。爱鸟周期间将组织广大学生进行鸟类知识学习、爱鸟征文比赛、保护野生动物捐款、湿地鸟类考察等活动。在今天上午的爱鸟周开幕式上,天津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吸收了大黄堡湿地周边的5所中小学校的450名学生成为会员,并在学校成立爱鸟护鸟小分队,以加强在湿地保护区周边宣传巡视,保护鸟类。(通讯员许宁记者张育勇)(来源:今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