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首考博思职业英语 可能成公务员录用条件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6:04 新华网

  本报讯昨天,博思职业英语考试首次在我省开考。来自省财政厅、南京禄口机场的近百名考生参加了考试。记者从本次考试的承办方江苏省博亚进修学院了解到,目前博思已被列入省公务员培训项目,并有可能成为新录用公务员在试用期内的考察项目。

  据介绍,博思职业英语考试主要针对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已经被全球许多知名跨国企业作为单位职业外语测试工具或作为政府项目的语言测评工具。该考试进入中国一年多来,已经被包括上海、杭州等多个地方政府部门和60多家知名企业作为选人用人的必备测评工具。其中上海市已经明确规定,凡40岁以下的公务员必须参加博思考试,新录用的公务员,必须在试用期内通过博思测试并取得3级以上证书。博亚进修学院有关人员透露,我省正积极酝酿,在不久的将来我省新录用的公务员在试用期内也必须通过一定等级的博思职业英语考试才能被正式录取。

  据了解,我省首次博思考试全程由计算机控制,程序会从庞大的题库中为考生挑选试题。当程序测试出考生实际能力时,考试自行终止。考试最长时间为75分钟,考试完毕,立刻出成绩。考试成绩按100分制计算,并根据欧洲语言测试联合会(ALTE)5个等级标准划分级别。考生参加考试,只要成绩在0100分之间,都会得到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的考试成绩报告单(等级证书),并会得到国家人事部人事考试中心盖章认证。(蔡蕴琦 龚学明)(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