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射击世界杯韩国站夺四金 王义夫履新后初试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7:55 中国新闻网

  2005年射击世界杯韩国站比赛昨天结束,经历了较大幅度调整的中国队夺得4块金牌和三分之一的奥运会入场券。总教练王义夫顺利通过了上任后的首次考试。

  奥运会后,射击队通过竞聘选定了新教练班子,并启用队内选拔制来决定国际比赛参赛资格。本次比赛的45名参赛选手全是通过选拔产生的,其中包括15名新人。

  这是奥运会后射击队首次出征国际比赛,也是对射击队近期训练成果和选拔机制的一次检验。中国队拿走了步枪和手枪比赛的3块金牌,夺冠的3个项目都是雅典奥运会的夺冠项目,但冠军全换了人。杜丽、贾占波等奥运冠军因为选拔赛成绩不佳落选,顶替上来的新人发挥出色。在男子手枪速射项目上,中国队甚至包揽了前3名,让三届奥运冠军、现排名世界第一的舒曼无缘领奖台。

  在奥运会后实行的新选拔机制让更多选手在国际赛场得到了锻炼,同时也能激励老队员加紧训练,促进队内的良性竞争。它的优越性已经从这次比赛中得到初步体现。

  【来源:京华时报;作者:周磊】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