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公庙遗址入围十大考古新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7:58 法制晚报

  据新华社电 曾被认为是“新中国最重要考古发现”的陕西岐山周公庙遗址,在经历了一番波折后,搭上了“2004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的末班车,被“增补”为第22个候选项目。

  “2004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办公室前不久公布,全国21处重大考古发现通过初评。但是,陕西岐山周公庙考古发掘并不在候选之列。

  据相关部门解释,这是因为截至审核时,评选办公室仍未收到周公庙考古发掘项目的申报材料,且这一项目发掘整理工作仍在进行中,按规定也不具备参选资格。

  周公庙考古队队长、陕西省考古研究所副所长王占魁说,后来他们专门给评选办公室送去了周公庙考古资料的纸质文本,终于使得这一重要考古发现的项目,被该评选办公室增补为第22个候选者。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